当前位置: 首页>>纪检新闻>>正文

王双全:持之以恒推动派驻改革向纵深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9 来源:三湘风纪网

       

王双全在省纪委监委派驻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持之以恒推动派驻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议现场

 

王双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8日下午,省纪委监委举行派驻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王双全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派驻监督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最新部署和要求,进一步统一认识、鼓足干劲,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推动派驻改革向纵深发展。
   王双全指出,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要补齐认识短板,从政治上认识改革的根本方向、肩负的职责使命、自身的角色定位,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做维护党的肌体健康、促进国家治理的卫士和战士,确保“两个维护”更加坚决有力。要补齐质量短板,抓住监督重点,探索监督方法,用好工作抓手,敢于执纪办案,着力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管住关键人、关键事、关键时,推动驻在部门着力加强清廉建设,确保监督执纪更加严细深实。要补齐机制短板,发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健全“室组”联动机制、“室组地”联合办案机制、与巡视机构等方面协作机制、与驻在部门的协作机制,确保“四项监督”更加贯通融合。要补齐力量短板,突出抓好政治建设,自觉练就过硬本领,切实强化纪法观念,坚决落实作风要求,加强干部培养激励,确保派驻队伍更加活力奔涌。
   会议由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许忠建主持。省监委委员樊凤鸣通报了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工作情况。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等6家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作交流发言。(蒋伟 /文 赵红兵 /图)

 (审核人:李艳红  刘光辉  程晓丽)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纪委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湖南工程学院主校区电气楼201室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07 58688908 传真:0731-58688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