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纪检新闻>>正文

我省召开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深化省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意见》动员部署视频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三湘风纪网

       

动员部署视频会现场

 

       6月29日,省纪委监委召开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深化省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意见》动员部署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事业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深化省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蔡亭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樊凤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高校是立德树人的重要阵地,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要充分认识出台《意见》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进一步深化省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是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省属高校领域正风肃纪反腐的现实需要,是加强省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的必然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深化省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准确把握好总体要求和重点内容,进一步完善领导体制机制、明确职责权限和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各市州纪委监委、省纪委监委驻有关部门纪检监察组和省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要把贯彻落实《意见》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抓紧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培训工作,统筹抓好各方责任落实,细化各项衔接配套措施,共同推动省属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奉继松/文 邹宇航/图)

(审核:李艳红、刘光辉、程晓丽)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纪委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湖南工程学院主校区电气楼201室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07 58688908 传真:0731-58688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