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纪检新闻>>正文

省纪委监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1 来源:三湘风纪

       

会议现场

 

       6月30日,省纪委监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群团工作者和青年岗位能手。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双全围绕“深入学习践行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 切实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讲专题党课。省纪委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省监委副主任程纪龙主持会议。

       王双全强调,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义。要深刻领悟“勇于自我革命是党百年奋斗培育的鲜明品格”,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深刻领悟新时代反腐败斗争显著成效和重要经验,切实做到长期坚持、不断深化;深刻领悟腐败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和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的重大判断,切实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深刻领悟一体推进“三不腐”必须“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切实提高治理腐败效能;深刻领悟“加强党中央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打好反腐败斗争总体战;深刻领悟“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切实遏制腐败增量、清除腐败存量;深刻领悟“更加常态化、长效化地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切实从源头上压缩腐败生存空间;深刻领悟深化党和国家监督体制改革,切实推动权力监督从“有形覆盖”发展到“有效覆盖”;深刻领悟反腐败斗争必须从领导干部严起,切实把“关键少数”管住管好;深刻领悟对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最新要求,切实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自身建设。

       王双全指出,要在对标对表上下功夫,深入分析把握我省政治生态状况,全面检视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问题,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王双全要求,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赵乐际同志来湘调研讲话精神等方面结合起来,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两个维护”抓实政治监督,聚焦防范化解风险开展专项监督,以零容忍态度力度惩治腐败,深化以案促改促建促治,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发力,着力保障保持“三个环境”。要深化全员培训,恪守权力边界,坚持实事求是,落实“负面清单”,做到“三防四慎”,着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提出具体要求。

       省纪委监委机关和省委巡视机构党员干部,各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人、派驻机构青年岗位能手,及省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委)

 

(审核:李艳红、刘光辉、程晓丽)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纪委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湖南工程学院主校区电气楼201室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07 58688908 传真:0731-58688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