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关于2019年处级干部聘任工作的纪律要求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6 来源:

       

关于2019年处级干部聘任工作的纪律要求

 

纪律是执行路线的保证。纪律严明是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的重要保障。没有严明的纪律,要落实好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贯彻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工作方针政策,就是一句空话。在此,对本次处级领导干部聘任工作提出如下纪律要求。

一、提高认识,增强聘任工作纪律观念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校直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专题学习干部选拔任用和聘任工作政策法规,学习干部选拔任用新《条例》,学习学校本次聘任工作实施方案及有关纪律要求,提高对聘任工作纪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聘任工作纪律观念,用铁的纪律保证聘任工作风清气正,健康进行。

二、严守纪律,扎实做好聘任各项工作

 一要严守政治纪律。充分认识聘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讲政治、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不允许以个人恩怨、亲疏关系乘聘任之机拉帮结派;对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的,必须严肃批评教育;屡教不改的,必须做出组织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查处。

 二要严守聘任纪律。做到14个不准、5个严禁和5个一律。

14个不准:1.不准参加与聘任工作有关宴请和娱乐活动;2,不准接收参聘者的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3.不准为跑官要官者说情、打招呼和提供便利。4.不准在干部考察中隐瞒、歪曲事实真相。5.不准泄露酝酿讨论干部任免的情况。6.不准在聘任中拉票,凡通过送礼、宴请、安排消费活动、打电话、发短信、当面拜访、委托或者授意中间人出面说情、举办同学、同乡、战友等联谊活动等形式,请求他人在推荐过程中给予自己关照的行为都属拉票行为。7.不准贿赂参加推荐的人员。8.不准参与或者帮助他人拉票贿选。9.不准以威胁、欺骗等手段妨害会议代表的民主推荐。10.不准编造、传播小道消息、不乱议论、不乱猜测、不乱告状。11.不准诬告陷害或者侮辱诽谤他人。12.不准在聘任期间私自向会议代表赠送纪念品和散发各种宣传材料。13.不准阻挠对违反聘任纪律问题的调查和处理。14.不准拒不执行组织调动或交流决定;

5个严禁:严禁拉票贿选。严禁买官卖官。严禁跑官要官。严禁违规用人。严禁干扰换届。

5个一律:1.对拉票贿选的,一律排除出考察人选,已列为候选人的取消候选人资格,已经提拔的责令辞职、免职、降职或者依法罢免,贿选的还要依纪依法处理;参与或者帮助他人拉票贿选的,比照为自己拉票贿选的行为给予相应处理。2.对买官卖官的,一律先予停职或者免职,再根据情节轻重进一步给予组织处理或者纪律处分;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通过行贿手段获取的职务坚决予以撤销。3.对跑官要官的,一律不得提拔重用,视情节给予批评教育或者相应的组织处理,并记录在案;对搞封官许愿或者为跑官要官的人疏通关系、说情、打招呼的,要严肃批评,造成用人失察失误等严重后果的还要追究责任。4.对违反规定作出的干部任用决定,一律无效,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5.对干扰破坏换届选举工作的,一律严肃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要严守工作纪律。全体干部、教职工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确保正常教学工作秩序,做到聘任期间思想不散、工作不松、秩序不乱。聘任领导小组全体工作人员要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保密规定,工作人员不得泄密,一经发现,依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

一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从严查处违规用人问题和选人用人中的不正之风,严肃追究失职失察责任,促进形成风清气正的用人生态。

二是成立聘任工作监督组由纪检监察、工会、教代会执委会、民主党派、其他干部教师等代表组成,各位监督员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监督、协助学校党委做好干部聘任工作,确保风清气正的聘任环境。欢迎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进行监督。

三是畅通举报渠道。设立举报电话和信箱:58688908(纪委)、58688903(组织部),hgjwjc@hine.edu.cn(纪委)zzb@hnie.edu.cn(组织部);及时受理反映违反换届纪律的有关问题。对反映问题线索清楚、内容具体的举报,限时办结,其中反映考察对象问题的,要在考察工作结束前办结;对查实存在违反聘任纪律问题的,该组织处理的坚决处理,该纪律处分的坚决处分;对违反聘任纪律的典型案例,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选人用人情况是省委巡视的重要内容,我们这次干部聘任工作肯定要接受下半年的巡视检查。因此本次部聘任工作,是对所有党员、干部的党性和组织纪律观念的一次考验。全体干部要率先垂范,模范遵守聘任纪律,广大党员要顾全大局,自觉遵守聘任纪律。确保本次聘任工作圆满完成,确保本次聘任工作经得起下半年巡视的检验。

 

 

聘任工作监督组

201965

(审核人:张胜期  吴莉华  程晓丽)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纪委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湖南工程学院主校区电气楼201室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07 58688908 传真:0731-58688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