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提高站位 明确重点 务求实效 学校召开2021年党建与思政工作暨平安高校建设大会


作者:田瑶 发布时间:2021-04-19 来源:湖南工程学院官网

       

大会会场

党委书记陈岳堂作总结讲话

校长易兵主持大会

       4月16日下午,学校在一报告厅召开2021年党建与思政工作暨平安高校建设大会,全面总结2020年思想政治暨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平安高校建设工作,统筹部署2021年工作。会议由校长易兵主持,党委书记陈岳堂作总结讲话,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科长(岗位负责人)参加。

党委副书记彭立威作思想政治暨意识形态工作报告

       会上,党委副书记彭立威作了题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提升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水平》的思想政治暨意识形态工作报告。彭立威指出,2020年思想政治暨意识形态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坚定主心骨、传播正能量、振奋精气神,认真做好了宣传工作,学校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大力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确保意识形态平稳有序,提高政治站位,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增效,为实现学校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2021年,学校思想政治暨意识形态工作将注重学习实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的主旋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统筹安全与发展,有效防范和化解意识形态领域各类风险隐患;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讲好湖工故事;加强思政工作创新,构建“三全育人”体系。

纪委书记齐路良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纪委书记齐路良作了题为《坚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推进清廉湖工建设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齐路良指出,2020年学校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领导,精准落实监督责任,在大战大考中提升执纪能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加强纪律监察队伍建设,全校上下齐努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教育事业健康发展。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不断加强监督检查,确保监督提质增效、贯通发力;加强思想引领,坚持“严”字当头,把制度的刚性立起来;深化纠正“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完善和改进校内监督机制,自觉接受巡视政治体检;不断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履职能力。

副校长张小刚作平安建设工作报告

       副校长张小刚作平安建设工作报告。张小刚指出,在党委的组织领导下,2020年学校圆满完成了各项安全维稳任务,各级各部门对平安建设工作做到齐抓共管、守土担责,平安建设工作机制不断健全,校园安防基础能力逐步完善,第二轮湖南省“平安高校”建设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见实见效,学校大局平安稳定。2021年,学校平安建设将开展三项重点工作:一是集中力量做好建党100周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预防发生各类安全责任事件;二是扎实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问题专项治理,净化校园安全环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是加强安全稳定队伍建设,完善“智慧校园”建设,推动校警联动机制落地,提升校园安全治理能力。

副校长罗毅平通报2020年度校直单位和教职工年度考核结果

       会上,副校长罗毅平通报2020年度校直单位和教职工年度考核结果,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

2020年度教学单位目标考核综合优秀奖

2020年度教学单位目标考核基本运行优秀奖

2020年度教学单位目标考核内涵建设优秀奖

2020年度机关部门目标考核综合优秀奖

2020年度机关部门目标考核突出业绩奖

2020年度考核先进个人代表

       陈岳堂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闭幕、迎接建校办学70周年、阔步迈入“十四五”发展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学校召开此次大会,意义重大。为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平安高校建设等工作,他提四点要求:一是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二是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增强意识形态、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新成效;三是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新气象;四是增强校园安全治理能力,再创平安校园建设新成果。

       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陈岳堂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聚起“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奋斗合力,善于识变局、勇于开新局,振奋精神,铆足干劲,积极投身学校中心工作,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全校师生不负韶光、辛勤耕耘,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做出更大的新贡献、书写更“牛”的新篇章!

(审核人:李艳红  刘光辉  程晓丽)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纪委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湖南工程学院主校区电气楼201室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07 58688908 传真:0731-58688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