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第四届纪委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4 来源:

       

 

32日上午,校纪委在电气楼310会议室召开了2022度第一次纪委委员会议纪委书记齐路良、纪委委员及纪委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纪委书记齐路良主持。

会议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湖南省第十二届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主要包括四份讲话、报告: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省委书记张庆伟在中共湖南省第十二届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省纪委书记王双全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发扬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宝贵经验,谱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湖南新篇章》工作报告。要求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工作人员深刻领会文件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邹开红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的视频;纪委办负责人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

齐路良带领与会人员逐条学习了省纪委《关于从严从实加强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约束和监督的负面清单》。纪委办负责人通报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例,以案示警,吸取案例带来的教训,警惕“灯下黑”。

在专题学习阶段结束后,纪委委员就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稿)》开展了讨论,提出了修改建议。齐路良总结指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化学习,主动履职担当,要强化集体研究,注重工作程序要求。他对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四个度”的要求:一是政治监督要有新的高度;二是惩治腐败要有新的高度;三是抓早抓小,日常监督要更有深度;四是驰而不息纠“四风”,维护师生利益问题要更有温度。他强调,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严的主基调,稳字当头,守正创新,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促进学校健康发展。

(审核人:李艳红  刘光辉  程晓丽)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纪委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湖南工程学院主校区电气楼201室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07 58688908 传真:0731-58688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