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党建与思政工作、平安高校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8 来源:湖南工程学院官网

       

大会主会场

党委书记陈岳堂作党建与思政工作报告

校长易兵主持大会

各分会场

      4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党建与思政工作、平安高校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大会,全面总结2021年党建与思政工作、纪检监察工作、平安高校建设工作,统筹部署2022年工作。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大会在教学楼A座502设主会场,一报告厅、一会议室、二会议室、各学院设分会场。党委书记陈岳堂作党建与思政工作报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齐路良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作平安高校建设工作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主持,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中层干部、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科长(岗位负责人)、学生辅导员参加。

陈岳堂作题为《增强责任使命,奋力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党建与思政工作报告。陈岳堂指出,2021年学校党建与思政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中心和重点工作,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落实,胜利召开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大力推进宣传和文化育人工作开展,抓紧抓实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加快构建立德树人立体格局,改善干部队伍结构和素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推进统战群团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无缝链接,为实现学校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2022年,学校党建与思政工作将筑牢师生政治信仰,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营造浓厚氛围,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提升干部人才队伍整体水平,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对意识形态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推动党支部“五化”建设提质增效,努力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持续加强巡视整改,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开展统战群团工作。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齐路良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齐路良作了题为《强化政治担当 忠诚履职尽责 为建设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纪检监察工作报告。齐路良指出,2021年学校纪委忠诚履职担当,主动服务大局,旗帜鲜明正风肃纪反腐,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加强日常监督常态化,“对症点穴”促提升,严肃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三不”,强化队伍建设,工作基础条件得到改善,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将继续保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突出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学校党委决定决议落实落地;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量;驰而不息纠“四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抓早抓小,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队伍战斗力。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作平安高校建设工作报告

      张小刚作平安高校建设工作报告。张小刚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平安高校建设工作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以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为载体,以维护学校稳定和治安安定为目标,健全平安建设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技防基础和水平,持续推进第二轮平安高校建设,确保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园平安和学校大局平安稳定。2022年,学校平安高校建设工作将开展三项重点工作:一是提升政治判断力,把平安高校建设放在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大局中来谋划推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二是强化政治领悟力,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三是增强政治执行力,健全体系增强能力提升成效,巩固提高校园安全治理水平。

易兵在主持中表示,全校教职工要增强担当精神和使命意识,扛起主责、抓好主业,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学校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不断提升、政治生态和作风建设持续向好、校园安全稳定防线进一步加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纪委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湖南工程学院主校区电气楼201室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07 58688908 传真:0731-58688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