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加强迎新、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3 来源:

       

 

校直各单位:

2020级新生报到、中秋节、国庆节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 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弘扬为人师表、廉洁从教的良好风尚,现就加强迎新、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我校教职工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肃纪律规矩,认真落实迎新工作安排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贯彻落实上级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精神,按照《湖南工程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湖南工程学院2020年秋季开学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认真落实迎新工作。

1.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坚决杜绝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等情况的发生。除国家核准收费项目外,各学院、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收取费用;

2.严禁任何部门、任何个人收取以营销为目的的赞助费、礼品、礼金、红包、购物卡、充值卡等财物;

3.严禁收受学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不得参加学生及家长的宴请;不得参加学生及家长邀请的娱乐、旅游等活动;

4.迎新期间,所有教职员工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或参与针对学生的商业促销活动。

二、强化责任担当,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

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离校报备等各项工作纪律,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严禁违规擅自脱离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严禁对群众合理诉求推诿扯皮、冷硬横推,漠视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务(商务)接待,违规公款购买、赠送礼品礼金,违规公款购买高档白酒、定制酒;严禁违规收送礼金、会员卡、有价证券、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代币购物券(卡)等;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或实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务便利借占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及其他单位车辆;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或旅游、娱乐等活动;严禁违规参加各类研讨会、论坛;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严禁组织公款旅游或借学习、培训、总结等名义公款旅游;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三、加强监督检查,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校纪委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通过明察暗访、受理信访举报等形式,对接到的举报及检查发现的问题一经查实,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决不姑息,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加大违纪典型通报曝光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造成不良影响的,一律点名道姓全校通报曝光。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不断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履行好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共同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氛围。

举报电话:0731-58688908

 


 中共湖南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921

(审核人:张胜期  刘光辉  程晓丽)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纪委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湖南工程学院主校区电气楼201室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07 58688908 传真:0731-58688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