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正文

纪检监察与组织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学史增信)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7 来源:

       



4月27日下午,纪检监察与组织党支部在电气楼309B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纪检监察与组织党支部同志参加。学习由支部委员罗卫主持。

首先开展专题学习由刘光辉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内容,王定升同志领学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相关内容,程晓丽同志领学了毛泽东《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相关内容,罗卫同志领学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相关内容。

接着,支部与会党员谈心得体会李艳红谈到,通过学习党史,我们可以联想到,当年我们党不仅有发现问题的睿智,还有解决问题的勇气,这提醒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善于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通过学习党史,我们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深切的责任担当精神,我们在遇到困难时要不畏难,积极想办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5日谈湘江战役时指出的,“困难再大,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湘江血战。”理想信念高于天,我们在做具体工作的过程中要注重这种精神的支撑。罗卫也联系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体会,表示要继承革命精神,扎实为党工作,创造出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

紧接着,支部开展党员讲党史故事活动这些党史故事包括“十块银元”、“开国第一位女将军李贞”、“焦裕禄的三份入党申请书”、“王若飞在狱中的故事”、“彭德怀入党的故事”等党员们通过讲述一个个党史故事,不仅提高了学党史的热情激发了学党史积极性还确保了学党史的全员参与度,深化了大家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学史增信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全体与会人员还观看学习了视频,湖南“精准扶贫”纪实《首倡的力量》。

(审核人:李艳红  刘光辉  程晓丽)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纪委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湖南工程学院主校区电气楼201室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07 58688908 传真:0731-58688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