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正文

全面从严治党 铸忠诚见担当 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作辅导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5 来源:

       

      

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作辅导报告

校纪委书记齐路良主持报告会

       2月24日晚,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继续进行,读书班“纪律规矩和廉政教育专题”邀请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作主题为“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铸忠诚见担当”的辅导报告。校纪委书记齐路良主持报告会。

       就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彭立威深刻阐述了高校廉洁文化建设的方方面面。辅导报告围绕“准确把握当前新形势新要求,继续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清醒认识高校共性突出问题,持续深化新时代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勇于善于自我革命,让清廉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鲜明标识”三个方面展开。彭立威指出,经过十八大以来对高校巡视全覆盖和全面从严治党的纵深推进,高校政治生态更是发生了深刻改变,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面对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冷静清醒,增强行动上的勇毅执着,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继续打好自我革命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彭立威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清廉湖南建设的推进提升年。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在学校蔚然成风。结合学校实际,彭立威指出,高校清廉校园建设主要抓好“五个坚持”,实现“五个新提升”: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干部政治素养取得新提升;坚持作风建设新常态,推动纠“四风”树新风取得新提升;坚持从严管理筑防线,推动抓早抓小取得新提升;坚持“两个责任”同压实,推动党内监督取得新提升;坚持自身建设不放松,推动干部担当作为取得新提升。

       齐路良在总结时表示,辅导报告语言平实、事例生动、数据详实,理论性、工作指导性强,饱含了对湖南工程学院健康快速发展的期待,既为大家敲了警钟,又为我们加强纪律、整肃作风提供了启发。

(审核:李艳红、刘光辉、程晓丽)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纪委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湖南工程学院主校区电气楼201室 邮编:411104
电话:0731-58688507 58688908 传真:0731-58688908